Saturday 10 April 2010

我人生中的新旅程.....


SPM成绩公布那天,
我早就知道我给做出我人生的大抉择。
因为我知道我的选择将会影响我的一生。
在我还在考虑是否要回校读中六时,
我妈妈就帮我做了决定。
她要我回去读中六。
原因只有一个,
那就是她没能力负担我的A水平的学费。
虽然如此,
我并没责怪她。
要怪,
就怪自己不争气,
考不好。

现在的我早已当然得接受回校的事实。
朋友问起时,
我只能回答我想要进本地大学。
事实上我是要借着两年的时间,
来进修英文。
同时把成绩考好,
申请奖学金,
到英国修读法律系。

其实这一切并非我伤心的原因。
回想那天回家乡扫墓时,
发生了一件让我伤心、难过、失望的事。
但我拿到成绩时,
他们(所谓的杨家亲戚)
一句慰问的话
也没有。
扫墓时,
尽在那里耻笑我,
他们说我读到那么辛苦,
也只不过拿那样的成绩。

但我听到时,
我的心狠狠地被一把
锋利的刀刺伤。
虽然这些难听的话
从小就听惯了。
但无论如何还是毁伤到。

他们口口声声说
杨家的人是不会伤害杨家的人,
但他们知不知道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
伤害我。
你们曾经说过一句话,
(卖KOPI的孩子以后一定是卖KOPI的)
我永远记在心中,
我一定会证明给你们看,
你们是错的。

我一定会努力,
考好我的STPM
申请奖学金,
修读法律系。
当一名出色的律师,
成为一位为民服务的政府官员。
我要你们知道,
小贩的父母
绝对能够培养出人才的。

加油,伟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